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中心代表出席首届翻译技术与语言资产管理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5/10/22 09:09:09

10月17日,首届翻译技术与语言资产管理交流大会在南京举行,中心副主任葛诗利教授及江润洲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本届会议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瑞科翻译有限公司、江苏省工程技术翻译院、江苏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指导单位为中国翻译协会。

中心与会代表合影

出席本次大会的翻译与本地化企业超过180家,其中包括SDL等国际知名语言服务企业。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70余所高校的150多名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或MTI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盛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公司、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语言服务需求方企业也派出代表与会。

与会企业界代表合影

本次交流大会通过“变化中的传统翻译行业”、“语言服务行业资源共享与价值再造”、“技术改变成本结构——翻译技术助力大型翻译项目管理”等系列主题演讲的形式,与会代表围绕语言服务行业的翻译技术和语言资产问题展开了交流和研讨,探究语言服务企业的痛点,寻求行业突破和发展的解决之道,是翻译学界一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会议。10月18日,首届江苏翻译技术沙龙和“互联网+语言服务”主题分论坛分别在东南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举行。

与会教育界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