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港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社会服务 >> 语言翻译 >> 多语港简介

在国际经济一体化快速推进、互联网迅速普及的今天,国际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在各个城市和地区的比重及影响力越来越大,因此,建立各个城市和地区的多语服务软环境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广外传神多语港(简称“多语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多语港是广东省“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的重大示范应用平台,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传神(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运营中心设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多语港是一种创新的本地化服务模式,基于语联网强大的技术和服务能力,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整合华南本地语言资源和国内外语言资源,服务华南地区的国际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提升广东及华南地区的国际交流水平与国际竞争力。多语港针对各种客户需求,建立专门的服务模式和服务体系,提供的主要服务包括城市国际名片塑造与宣传、地方政府招商及会展服务、多语情报和舆情分析服务、通用语言服务及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国际贸易服务文化旅游服务、重要专项服务解决方案等。

多语港将发挥传神的技术与服务优势以及广外的人才与教学优势,在以下五个方面服务华南:

1、政府国际文化交流的语言服务支撑 

多语港不仅服务于国际招商招展、国际文化交流、国际会议以及政府窗口服务,而且推动影视出版“走出去”、“引进来”。

2、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语言服务支撑 

广东是经济大省,华南地区经济发达,诸多大型企业走向世界承接国际工程,国际大型制造企业亦纷纷落地华南。同时,外向型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等多种形式走向世界,这些都离不开多语服务支撑,多语港针对各种客户需求,建立专门的服务模式和服务体系。

3、社会跨语言沟通交流服务支撑 

跨国沟通已经从政府、企业向个人延伸,跨国交友、出境游以及入境游已经成为生活常态,多语港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开发了多种服务产品,实现了以母语沟通世界。

4、语言关联类产业人才实训 

多语港通过整合校企资源和经验,在教学中融合专业技能实训,包括翻译实践、行业语料、计算机辅助翻译以及项目管理等,致力于共同培养拔尖创新型语言服务人才。

5、语言人才及专家库建立 

多语港通过结合语言人才资源和语言信息技术,共同打造语言人才能力模型,基于模型聚集华南、中国乃至世界的语言人才,建立人才和专家库,为多语港服务华南奠定丰富的人才基础。

多语港采用一港多站的形式实现服务的本地化,通过O2O模式在华南各个经济区域中心设立多语站,直接服务本地政治、经济和文化。多语港通过整合校企资源和经验,在教学中融合专业技能实训,包括翻译实践、行业语料、计算机辅助翻译以及项目管理等,致力于共同培养拔尖创新型语言服务人才。同时,通过结合语言人才资源和语言信息技术,共同打造语言人才能力模型,基于模型聚集华南、中国乃至世界的语言人才,建立人才和专家库,为多语港服务华南奠定丰富的人才基础。

目前,多语港在多个领域已形成一系列示范成果,涵盖政府服务、国际会展服务、大型企业走出去、跨境电商、影视出版进出口、社会服务、云翻译、全球翻译资源、文化旅游、国际合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主要产品与服务包括外贸通、译客传说、多语建站、iCAT辅助翻译、全球畅邮、拍拍易等。

   联系我们 

   网址:http://gd.iol8.com/

   电话:020-86318925

   传真:020-86318925

   联系人:江老师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