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成果展示会在南、北校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4 17:22:16

3月29日下午,为求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和水平,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南北两个校区同时召开了“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成果展示会。

在北校区,我院院长杨魁、副院长何国平、党委副书记黄石胜、来自广东省国际传播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员的业界导师,以及17支参赛队伍代表参加了成果展示会。

杨魁院长首先对在座的所有业界导师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此次新闻调查大赛具有重大意义,传播良好的广东形象需要广大新闻人深入社会挖掘新闻,发挥自身巨大的正能量,发挥媒体应有的作用,报道属于广东的故事。杨魁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这次新闻调查大赛中提高政治素养、新闻理想,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这次展示会不是调查大赛的句号”,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认真完善和打磨作品,争取产出更大的成果,不辜负学院以及导师的期望。

434995203128431636

杨魁在成果展示会上致辞

队员主要就团队新闻通讯稿的发表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期待导师进一步指导的内容进行展示。每支队伍展示后,业界导师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指导。如针对第18组“特色沙湾古镇文化遗产保护情况调研”,导师建议需从记者的角度客观讲述故事,进一步沉淀文字、并着力表现细节,如“飘色”的传承与创新等。

606200095192606134

参赛队员展示作品成果

420262166970901654

业界导师向队员提供完善意见

在南校区,深圳日报常务副总编沈贤志、学院唐佳梅教授、何钢博士,以及17支队伍代表参加了成果展示会。队员主要就团队的调研报告、视频进行展示并提出所遇到的难题,专家评委们从主题方向选择到如何达成更加精细化的主题调研报告,从视频受众定位到如何实现更为贴切化的视频呈现作品,从成果内容升华到如何促进愈加深入化的调查大赛成果,对参赛选手做出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答,并对十七个团队之后的修改版作品予以了高度的期望。

参赛队员为团队成果做展示

专业导师相互讨论

参与了成果展示会的徐进慧感到受益匪浅:“导师们给我们小组的作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通过‘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不仅提升了我们的专业素养和社会实践水平,增强了专业认同度,更让我们对广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据悉,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采访调研,17支团队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40余篇部分参赛队伍的作品先后在南方日报、南方+、南方英文网、广州日报、Shenzhen Daily 等各大媒体平台以通讯、深度报道、视频等形式发表。

附:“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成果发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