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多个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19 16:56:51

3月31日,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在全国 28 个城市 31 个赛点同时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231所高校633支队伍共633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由我校30名ACM集训队队员组成的三支队伍(教练:郑琪、周咏梅、林华、陈晓梅)共同获得广东省高校二等奖。买鱼买猫队获得全国团队二等奖,广东省团队一等奖;喂鱼喂猫队获得广东省团队二等奖;卖鱼卖猫队获得广东省团队三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简称:GPLT)是国内首个由教育部计算机领域的三个教指委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是一项规格高、影响广、参赛人数众多的比赛。该竞赛旨在推进程序设计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其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本次大赛采用个人比赛、组队计分的模式,对于选手的个人能力和高校程序设计人才的储备都是极大的考验。

4月1日,我校的叶俊杰等8名同学分别参加了“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的“C/C++程序设计”和“JAVA软件开发”个人赛。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支持单位,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5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最终我校选手叶俊杰、林泽聪、徐天宇获得省级一等奖,张琳获得省级二等奖,黄俊山、张旭、邹政坚、邓淑娴获得省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