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获第三十届广州地区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7/12/14 16:37:31

2017年12月10日早上,第三十届广州地区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我校第六教学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大赛由广州留东同学会和中国日本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来自广州地区十所高等院校的二十二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我院学子喻敏政斩获本次比赛第一名。

广州留东同学会会长石磊、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斋藤法雄以及广外东语学院副院长张秀强为大赛致辞。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高垣了士、广州留东同学会名誉会长佟君、广州日本商工会副会长中原靖之、日本航空广州支店长五十岚武、华南理工大学李远喜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学院副院长张秀强等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的内容分为自由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从从内容、表现力、发音、回答问题的应变能力等各角度综合考虑进行打分。

由于这次的比赛为自由命题演讲,选手们的选题相当自由,涵盖了方方面面的内容。选手们有从微观上讲述自己的20岁、自己父亲的故事,也有的选手从宏观上展望中日未来关系。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学子喻敏政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取得了第一名好成绩。喻敏政围绕「未来の中日関係に向けて」(未来的中日关系)展开了她的演讲并进行阐述。她讲到,日本人以实际行动向她传达了一个信念:无论两国间的关系如何,我们仅把它当作是人们之间的感情,为中日关系而出力。在赛后采访中,喻敏政透露自己为本次比赛准备了近两个月,选手们水平都很高,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实属意料之外。据悉,在之前举办的第十三届广外“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中,喻敏政也拿到了大三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评委为喻敏政颁奖

与会嘉宾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附:参赛选手获奖名单如下:

最优秀奖:

喻敏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一等奖:

王怀东 (暨南大学)

二等奖 :

胡咏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刘心怡 (中山大学)

三等奖:

郑志华 (广州大学)

周 国 (广东财经大学)

詹晓彤 (暨南大学)

鼓励奖:

黄燕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郭婉婷 (广东工业大学)

朱 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李雨桐 (华南理工大学)

曾可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黄晓灵 (华南师范大学)

周诗桦 (中山大学)

苏一婷 (广州技术师范大学)

吴伊甸 (华南师范大学)

秦 琦 (广东工业大学)

吴 楠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熊 威 (广州大学)

李倩慈 (广东财经大学)

黄文燕 (华南理工大学)

李莹莹 (广州技术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