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我校战队获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26 16:45:18

12月20日至22日,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总决赛在深圳举办。作为面向全国高校的网络安全顶级赛事,自8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54支团队,约1000名队员参与,共20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网络安全实验室的GWHT战队成绩排名第七,荣获三等奖。

获奖合影

GWHT战队由网络安全实验室的五位2015级本科生组成,学院教师谢柏林担任指导老师。参赛高校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内的159所高校。

本次总决赛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联合指导,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合作主办,获奖队伍成员绝大部分为硕士、博士研究生。

获奖证书

附:

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创办于2016年,是为响应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加快推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工作,由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提议发起并积极推动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的网络安全顶级赛事。联赛秉承“寓学于赛,以赛促学,好战必亡,忘战必危”的理念,推出“竞赛+”模式,将赛前指导、赛中锻炼和赛后交流有机结合,将竞赛平台、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和参赛团队紧密连接,使参赛选手不仅可以参与比赛,还可以有针对性地学习,并最终实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标。

与国内其它类型的网络安全竞赛相比,全国高校网安联赛突破了传统的模拟出题,也不同于类似考卷问答的“应试”型比赛模式,在国际上开创性地利用中科院信工所自研网络靶场技术搭建竞赛环境。比赛中所有参赛队伍仿佛置身于真实互联网环境中,开展攻防对抗竞赛,在每轮攻防时间段内攻破对方得分,被人攻破扣分。网络靶场技术的引进与运用,增加了比赛的真实性,使比赛成为目前国内最接近于实战的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对抗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