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仲伟合:建成一流学科 搭建智库平台

发布时间:2016/03/15 10:22:2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两个学科项目群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分别是面向国际语言服务的外国语言文学创新体系建设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需求的经管学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近几个月来,广外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建设方案,明确了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项目建设之路。

视频观看:http://v.qq.com/boke/page/m/0/m/m0188b45jhm.html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结合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项目实际,出台实施试点改革方案,在三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改革创新,其中,人事制度改革将是广外的重中之重。广外校长仲伟合表示:“在岗位设置、岗位聘任、绩效工资改革、职称评审,还有人员调配等五大方面的权力行使方面进行一系列的人事改革,希望通过这样的措施,能够引进一大批有利于这两大学科项目建设的高层次的海内外人才加盟广外。”

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序列之后,广外外语语言文学和非外语的经管法两大学科有了均衡发展的平台。仲伟合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已经初步展现出学科建设的成果,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继续保持国内领先的位置,经管学科融合发展在高端智库建设,为中央、省和地方政府提供智库支持取得很大的成就。”据介绍,目前学校高层次人才的汇聚效应已经形成,有志于从事外国文学、翻译学、语言教育等研究的学者加入了广外搭建的研究创新平台。仲伟合表示:“在科学研究方面,2015年,广外取得了历史上最好成绩,先后拿到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两项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在全国省市院校名列第一。”

未来,广外将把外国语言文学建成一流学科,提升知名度,逐步辐射到其他学科的建设,把经管学科的融合发展进程,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智库平台。

来源于广东教育新闻(记者杨漾 甘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