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一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研究生 >> 博士后一

9月3日,西语学院俄语系博士研究生陈群在《2018CGTN中俄语言大赛》俄语总决赛表现突出,摘得桂冠。此次大赛作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重点项目之一,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央视俄语频道与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联合录制。

比赛现场

大赛分为汉语大赛和俄语大赛两个部分,中俄两国选手分别用对方语言,以讲故事的形式,介绍自身所代表的城市。比赛共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选手用俄语介绍自身代表的城市并回答评委的问题,第二个环节由选手用俄语介绍自己最喜爱的俄罗斯城市并回答评委的问题,第三个环节是中俄知识问答。我校派出的参赛选手陈群以每轮最高分的优势胜出。总决赛评委包括菲可拉·托尔斯泰、央视俄语频道总监丁勇、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梅利尼科娃、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

合影

陈群表示,作为本、硕、博阶段都在广外学习的学生,自己是学校近十年来不断改革创新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学校在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中高度注重国际化特色,加强对学生国际化视野和综合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搭建众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陈群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展示自己,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