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位研究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 学术学位研究生 >> 正文

2017商践院决展示商英“质”慧

发布时间:2017/10/30 17:24:57

10月27日晚7点,2017广外商英·托业杯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决赛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报告厅举行,Mr.Jarek Barc、Ms.Lucy Lin、Ms.Wu yi、蒋涌、曾成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院长彭玲玲和副书记张林茂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大赛以“精益求精,品质中国”为主题,旨在鼓励大学生深入企业,研究企业如何将“工匠精神”落到实处。每支参赛队伍表需要结合商务管理、营销、运营、财会等相关课程知识,以他们选择的企业作为研究对象,在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等方面提出具体改进方案或可行性建议,通过一场13分钟的全英讲解,在比赛当场借助PPT(全英)、视频等多媒体工具来进行多角度的研究成果展示,并在5分钟的问答环节中,回答在座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参赛四支队伍

最先出场的是DreamMax队,他们以东风神龙公司为研究案例,对其产品雨刷进行了特别研究。他们的全英讲解清晰流畅,对评委的回答从容镇定,条理清晰,PPT的展示也别出心裁,数据直观具有说服力。作为第一个上场的队伍,他们的展示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和评委们的认可。

第二个出场的队伍是Blaze队。队伍全由女生组成,她们分工有序,自信十足,有条不紊地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案例——尚品宅配。在展示开端,她们用独特的提问方式引起观众们的注意和思考,随后再引入自己的主题,从多个方面介绍自己的研究案例并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法,她们出彩的展示可以说是巾帼不让须眉。

第三个出场的是HuKnows,他们研究的是租租车公司,一间为出境自驾游游客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他们首先介绍了该公司的建立与发展,强调了该公司租车服务上的领先地位、市场份额占比大及覆盖国家多的优势,接着指出了租租车公司的现实问题——增值服务的不完善,并提出了新产品——zulor,并通过电话服务的的形式来展示该服务,生动形象。他们之后更是通过调查数据提出如何满足现有客户和吸引潜在客户的方案,结构清晰,观点独特。

最后出场的是Warriors,他们研究的是真彩文具公司。他们讲述了真彩公司的背景、产品及其市场地位。对于真彩市场份额的减少,他们指出问题,如外表不够吸引人,写字不够流畅等,并从问题提出建议。他们也将真彩品牌与晨光孔庙祈福进行对比,提出了可行性措施。

面对评委们的精彩提问,各组都能够机智应答,从容不迫,实在精彩。最后,Mr.Jarek Barc和Ms.Lucy Liu也进行了深入点评。Mr.Jarek Barc指出在当今的网络时代,任何的品质问题都会被放大,因此要更注重产品和服务品质。Ms.Lucy Liu则建议选手们更加代入角色,从而更深刻地理解商践的意义。

评委点评

最终,HuKnows队脱颖而出获一等奖,二等奖则由Warriors队夺得,Blaze和DreamMax队伍均分获三等奖。

获奖队伍颁奖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HuKnows

二等奖:Warriors

三等奖:Blaze DreamMax

优胜奖:Gungnir Athena Nicolas LiverBroker

最佳风采奖:路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