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我校学子再获中模大会“最佳代表团奖”

发布时间:2018/10/17 12:06:42

10月11日至14日,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行,共有来自150多所海内外高校的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我校学子时艺菲和张谷雨勇夺“最佳代表团奖”(Best Delegation),李昊潮获“最佳立场文件奖” (Best Position Paper),指导老师周龙获“最佳指导老师奖”。此次大会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得大会最高奖项。

我校代表队获奖合影

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共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联合国大会三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主新闻中心七个委员会,分别就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叙利亚局势、能源安全与保护等议题展开讨论。大会主新闻中心设有多个报社媒体,全程对大会进程进行报道。

我校模联代表队于7月开始备战,历时3个月。其间,指导老师周龙组织了多次培训,代表队在材料收集、立场文件撰写、讲稿修改、外交知识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准备。学校领导、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关系学院、英文学院等单位对代表队的备战工作给予支持。

英文学院时艺菲、张谷雨荣获最佳代表团奖

我校代表与张越大使(左三)何昌垂教授(左二)合影

大会期间,我校代表队也与外交部国际司张越大使,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何昌垂教授以及其他委员会评委围绕模拟联合国活动的有效开展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对话。

附:模拟联合国简介

模拟联合国(MUN)活动始于20世纪50年代的哈佛大学,参赛代表通过模拟国家外交官,仿照联合国议事规则,就国际局势和热点话题在仿真联合国议事厅中用英语展开讨论,形成决议草案并投票表决的方式,熟悉联合国运作方式,了解国际大事。发展六十年来,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学生活动。

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CNMUN)于2004年设立,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模拟联合国活动,全国各大高校协助承办。自2004年正式举办第一届中国模联大会以来,已经在华北、西北、华南、华中、东南等地区连续举办十五届,规模逐年扩大,每年10月中下旬举办。大会主席团面向全国招募,评委由资深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代表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