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六届法语人才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09/27 14:23:00

2018第六届法语人才竞赛全国总决赛于9月18日晚在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举行。本届法语人才竞赛由中国法国工商会发起,法国驻华大使馆、ESSEC高等商学院、法雷奥中国以及法语国家大学联盟联合举办。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学生杨家玮技压群雄,荣获大赛第一名以及AUF特别奖,获得奖金奖励共15000元。

杨家玮获得第一名

法语人才竞赛是面向中国法语专业及法语相关项目的高校在读学生的一个全国性法语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与企业联系,展示才能的平台以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法国企业、为其职业发展道路提供灵感及提升就业能力,从而加强企业活动与教育发展的联系,促进中法项目发展。本次比赛,通过“汽车共享,对汽车行业是机遇还是威胁?”这一热点问题对学生进行了考察选拔。今年竞赛还特别增设了AUF特别奖以嘉奖具有创新思维和调研能力的法语人才。

杨家玮在决赛中阐述自己的研究观点

本次大赛分为校内初赛、地区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早在由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校级选拔中,杨家玮同学便以过硬的法语专业能力脱颖而出。在于法国工商会举行的地区复赛中,他又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给大赛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功闯入总决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杨家玮技压群雄,勇夺本次大赛AUF特别奖及第一名,创造了我校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谈及本次比赛主题的切入点,杨家玮表示,他首先是确定了共享汽车的定义,把切入点放在企业提供的出租汽车上,用二分法对问题进行研究。有扎实的专业功底作为支撑,他在比赛中出色地阐述了自己的研究观点,获得了大赛评委们的交口称赞。

颁奖典礼恰逢中国法国工商会年度会员鸡尾酒会,超过150位来宾出席,当晚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女士也光临现场,一同参加的还有法语国家大学联盟代表M. TRINH Van Minh先生,中国法国工商会副会长路易先生,中国法国工商会总经理韦嘉玲女士等嘉宾。西语学院法语系主任叶剑如也到场参加颁奖典礼,并作为冠军指导老师,接受相关媒体的采访。

获奖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附获奖名单:

第一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杨家玮

第二名 河海大学 韩建坤

第三名 外交学院 黄菁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