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协同创新中心与广州市康纳学校共建语言障碍康复协同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8/09/21 17:36:14

9月20日上午,由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李瑞林主任、英文学院何晓炜教授带队,语言障碍与言语治疗研究团队赴广州市康纳学校(广州儿童孤独症康复研究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出席语言障碍康复协同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就具体合作事项展开深入探讨,推进产教融合研究工作落地。

揭牌仪式

康纳学校吴雪媛校长及陈楚卿副校长陪同团队一行参观校区课室及实验室,声情并茂地讲解每间课室功能及实验室的操作方法。

调研团队参观校区

随后,双方就接下来的合作事项展开交流座谈。会议由陈楚卿副校长主持。吴雪媛校长从康纳学校的发展历程、团队构架及教学理念和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学校的整体情况。李瑞林主任从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目的出发,以中心目前的科研团队及研究课题为基础,详细阐述双方后续合作的方向,即以研究基地为中心,有机开展实验研究和开发研究,以具体项目为驱动,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产权共享。何晓炜教授从研究内容及项目进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及在建儿童语言康复训练系统。何教授表示,系统建设希望得到康纳学校的支持,并对康纳学校目前取得的成就和社会影响表示肯定。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等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

李瑞林主任(左上)、何晓炜教授(右上)、吴雪媛校长(左下)、陈楚卿副校长(右下)

本次会议,双方开诚布公,以问题为导向,以双方优势为契合点,碰撞出更多新的增长点,推动了我校产教融合研究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