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何晓炜教授应邀参加首届特殊人群话语研究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10 09:16:43

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主办的首届特殊人群话语研究高层论坛于11月3日-11月5日在杭州顺利召开。本届论坛重视学科交叉,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学者围绕特殊人群话语展开深入研讨,其中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顾曰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积家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韩在柱教授、马普所(Max Planck Institute)Falk Huettig 教授、北京大学高一虹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王刚石主任医师、清华大学崔刚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梁丹丹教授等。我中心何晓炜教授受邀作了主旨发言,他发言的题目是“形式语言学与儿童语言障碍研究”。

本届论坛在短时间内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东外贸外语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等近百名师生。我中心博士生戴慧琳、宋伟奇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为国内首届以“特殊人群话语”为主题的论坛,涉及自闭症、语言障碍、失语症、抑郁症、老年性痴呆症、渐冻症、聋人、帕金森病等多个领域,旨在为国内外学者在不同群体的话语研究提供交流平台,促进科研和一线工作实践的良性互动。据悉,下届论坛将于2018年在同济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