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观点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评论观点 >> 正文

全省第四!我校获批4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11 17:10:3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共认定1011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校共有4个项目获批,获批总数位居省内高校第4。

学校高度重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依托学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优势,聚焦新文科,积极谋划,统筹布局。此次立项的项目包括语言类和非语言类项目各两项,充分体现了学校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的成效。我校将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以新文科建设为抓手,以“外语+”“大数据”“人工智能”为载体,推进本科专业的融合创新发展,在新兴文科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推动“新文科”建设,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能力、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附: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新文科背景下非通用语种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

全永根

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

陈云良

依托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群,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欧语人才

杨可

高素质经贸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

何传添



转自广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