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各项目申报及“广州市人才绿卡”申领公告

发布时间:2017/06/07 11:44:43
来源:广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17-06-06 16:43:49

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产业领军人才在集聚中高端产业、实现经济中高速发展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根据《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的意见》(穗字〔20161号),从2016年起每年在我市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和支持一批重点产业领域的领军人才和团队,同时开展人才绿卡发放工作。现就2017年度各项目申报及人才绿卡申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2017年广州市创业领军团队专项。重点引进、扶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与健康、商贸会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航运航空、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汽车、精细化工、重大装备与机器人、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领域内约10个创业领军团队。

(二)2017年广州市创新领军团队专项。重点引进、扶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与健康、商贸会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航运航空、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汽车、精细化工、重大装备与机器人、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领域内约10个创新领军团队。

(三)2017年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专项。重点引进、扶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与健康、商贸会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航运航空、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汽车、精细化工、重大装备与机器人、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领域内约20名创新领军人才。

(四)2017年广州市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专项。重点支持能够运用现代科技知识与手段、分析研究方法以及经验、信息等要素,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社会化、专业化服务,在降低创新成本、促进创新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约10名服务业高端人才。

(五)2017年广州市杰出产业人才补贴专项。奖励2016年度为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与健康、商贸会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航运航空、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汽车、精细化工、重大装备与机器人、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30名产业领军人才。

(六)2017年广州市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专项。奖励2016年度为我市重点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1000名担任企业高级职位的产业高端人才,以及2000名从事企业核心业务的产业急需紧缺人才。

(七)2017年广州市引才成绩突出企业补贴专项。奖励2016年度在我市产业领军人才引进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用人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八)2017年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承担项目资金配套专项。资助2016年度入选省级以上科技和人才项目并获得资金资助的我市产业领军人才。

(九)2017年广州市企业人才培训(高研班)补贴专项。资助我市市属企业或相关继续教育施教机构举办的,面向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或骨干专业技术人员的10个高级研修班项目。

(十)2017年广州市企业人才国际培训项目资助专项。资助50名参加国际培训项目的我市企业高级管理人才、骨干专业技术人才。

(十一)2017年广州市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专项。资助30-35名出国(境)深造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十二)广州市人才绿卡申领。向在广州地区工作、创业的非本市户籍国内外优秀人才发放人才绿卡,作为其在我市居住、工作的证明,提供有关待遇。

二、组织实施

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各项目申报工作及人才绿卡申领工作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负责广州市创业领军团队”“广州市创新领军团队”“广州市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广州市杰出产业人才补贴”“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承担项目资金配套等项目的申报评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广州市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广州市引才成绩突出企业补贴”“广州市企业人才培训(高研班)补贴”“广州市企业人才国际培训项目资助”“广州市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等项目的申报评审以及人才绿卡的审核发放。

三、有关事项

(一)各项目2017615日起接受申报。各项目及“人才绿卡”的具体申报(申领)时间、条件、流程及相关政策待遇,参见相关申报(申领)指南请点击附件链接)。

(二)欢迎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团队)、企业和机构,根据各申报(申领)指南的要求积极申报项目或申领人才绿卡

 

附件:   1.2017年广州市创业领军团队申报指南

2.2017年广州市创新领军团队申报指南

3.2017年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申报指南

4.2017年广州市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申报指南

5.2017年广州市杰出产业人才补贴申报指南

6.2017年广州市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申报指南

7.2017年广州市引才成绩突出企业补贴申报指南

8.2017年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承担项目资金配套 申报指南

9.2017年广州市企业人才培训(高研班)补贴申报指南

10.2017年广州市企业人才国际培训项目资助申报指南

11.2017年广州市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申报指南

12.广州市人才绿卡申领指南(2017年)

  

广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5月31日

(转载自http://www.rencai.gov.cn/Index/detail/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