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2018年度我中心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18:43:43

2017年11月13日下午,本中心在北校区6教B座109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高层次项目第一次申报指导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莫爱屏教授应邀作了《高层次项目申报的要诀——以国家社科项目为例》的报告。本中心侯松博士、雷军博士、王华树博士、林嘉新博士、任亚峰博士等青年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葛诗利教授主持。

莫爱屏教授从选题、论证、研究基础等方面分别阐述了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需要注意的问题。莫教授强调,选题要突显申报课题的独到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论证要注意厘清课题的研究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创新之处;此外,要注重前期积累,找到自身的学术特长,发挥优势,多出成果,夯实课题研究基础。

随后,莫教授将这三个方面概况成三句要诀,即“大中有小,小中见大”、“东西兼容,新旧并蓄”、“有理有据,有的放矢”。

中心青年学者从莫教授的分享中收获良多,并在报告结束后,与莫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深入探讨了申报高层次项目的一些细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