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会议报道:中马研讨会促进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18 08:43:08

5月13日至14日,2017中国—马来西亚翻译、语言、文化研讨会我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联合主办,主题为“通过对翻译、语言及文化的研讨促进中马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旨在为两国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纳祖基·阿卜杜拉(Encik Nazuki Abdullah),我校副校长陈林汉、东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等及50多名来自中马两国的知名学者参加研讨会。

陈林汉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陈林汉致欢迎辞,马来西亚知名学者达图•阿旺•萨里杨教授(Prof. Datuk. Dr Awang Bin Sariyan)致开幕辞。杨敏生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娜丽玛·萨玛特教授(Prof. Dr. Narimah Samat)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随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代表施萍女士向各方学者赠送了由我校马来语系教师谈笑、李婉珺和侯燕妮翻译的《东方智慧丛书》。我校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兼马来语系主任谈笑、马来西亚著名学者陈祖明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研讨会由一个主会场与四个分会场共同组成。各分会场针对中马文学、语言、翻译、社会关系与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马来语系学生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