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您好,感谢您关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 -> 项目 -> 正文

项目

意见挖掘中隐式情感的资源建设和自动分析研究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5

该项目主要负责人为云山青年学者任亚峰博士,项目来源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情感分析是近年来自然语言处理和社会计算的热门研究话题。隐式情感分析作为情感分析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研究非常缺乏,暂无相关大规模标注资源和分析模型。本项目拟研究汉语隐式情感的资源建设和自动分析技术。为此,本项目将探讨汉语隐式情感表达现象,建立一个汉语隐式情感标注资源,提出基于上下文的神经网络模型和基于知识图谱的深度文本推理模型来自动分析汉语隐式情感。本项目有助于构建面向汉语的隐式情感标注资源,探讨面向汉语隐式情感分析的语义理解关键技术,推动知识图谱、深度学习和文本推理技术在情感分析中的应用,进一步完善汉语情感分析研究。

Copyright © 2014 语言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 电话:(020)86318925      邮编:510420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