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观点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评论观点 >> 正文

提升25名!广外2021软科中国大学学科精度排名68位

发布时间:2021/10/18 15:42:22

近日,上海软科发布了2021年中国大学学科精度排名,我校排名第68位,较去年提升了25名,在广东省高校中位列第5,在全国外语类院校中位列第2,成为所有连续两年上榜软科中国大学学科精度排名Top100高校中,名次提升最多的学校。

据悉,学科精度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35个评价维度之一,即学校拥有的优势学科数量占学校全部在建学科点的比例,是高校学科建设质量的重要体现。排名对象是被纳入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且有学术型硕士点的高校(不含艺术类高校)。

学校连续在学科精度排名中创佳绩,是对学科建设质量和效益的充分肯定。在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背景下,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扎实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在稳定规模的基础上,着力提升质量、强化特色、争创一流。经过多年建设,传统优势学科实力不断精进,主干学科影响力稳步提升,基本形成了外语学科与非外语学科“双轮驱动”、多学科多语种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科群。重点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学校跻身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

“十四五”期间,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线”,进一步处理好规模与效益、速度和质量之间的关系,逐步完善学科分层建设和分类指导机制,推动优势学科率先实现突破,进而带动学科集群发展,为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学科支撑。


文章转自广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