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观点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评论观点 >> 正文

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增列为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

发布时间:2021/08/25 09:17:39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2021-2025年)新增重点建设学科名单,我校组织申报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获增列为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至此,我校纳入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的重点学科增至5个。

据悉,“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是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主动对接新时代中华文化“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需求,发挥多语言优势、多学科资源和国际化特色,依托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等多个优势学科资源打造的新兴交叉学科。

该学科将围绕“中华优秀文化研译”“中国发展经验阐释”“国际传播话语创新”三个学科方向展开,聚焦“中华优秀文化的深刻内涵与传播价值”“中国发展经验的当代价值与国际阐释”“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体系建构与话语创新”“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等现实问题开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致力于建设“区域一流、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特色交叉学科,进一步推进我校“新文科”建设。


转自广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