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观点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评论观点 >> 正文

我校启动部署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16:10:43

11月19日下午,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及工作布置会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校长石佑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副校长何传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石佑启在动员部署讲话中着重强调了此次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是衡量高校学科水平、教育质量、学术地位和社会声誉的重要指标,目前已经成为国家“双一流”遴选、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遴选及其相关一系列资源分配的重要依据,同时也直接影响到学生高考选学校、选专业,外国学生来华留学选学校、选专业等招生工作的开展。从学校自身发展来看,参加学科评估是对过去五年建设成效的检查,也是对学校办学思路、建设路径的一次“校准”和“调节”。

石佑启从四个方面对参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全校上下都要把学科评估当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其次要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准确理解指标内涵,确保高质量填报;第三,各学科要加强学科内部各单位之间、学科和学科之间的沟通和协调,职能部门要强化对评估工作的服务和支持;最后,材料填报要做到严肃、规范、实事求是,同时要注意确保数据信息的安全性。

何传添针对学校参评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做了具体部署和补充说明。他强调各单位的党政负责人要亲自负起责任,组建好团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争取将材料做出最高水准;各职能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填报材料的审核工作;学科之间要协调好人员和成果的分配;要把握好时间进度,牢记重要时间节点,高质量、按时完成填报工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导向、主要特色及学校参评工作总体安排,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材料填报要点及注意事项着重进行了说明。

各参评学科建设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转自广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