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观点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评论观点 >> 正文

国家级项目立项捷报频传 获资助数量首破50项

发布时间:2020/10/05 11:04:04

近日,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陆续公布立项结果,我校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捷报频传,获资助国家级年度项目总数、重大重点项目数,以及获资助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获资助总数首次突破50项,获资助经费达1336万元。

从数量分布看,在部分项目尚未公布立项结果的情况下,我校国家级项目立项数量已创历史新高,获资助总数是2015年的2倍,较2019年增加3项。其中,国家级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6项(重大转重点2项),是2019年的2.3倍;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9项(公示),较2019年增加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项目18项,较2019年增加4项、增长29%。

从学科分布看,涉及14个学科,其中经济学获资助11项、外国语言文学9项、管理学8项、法学7项,高水平大学学科获资助35项,占70%。

从单位分布看,涉及29个单位,金融学院7项,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各4项,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项,表现突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加拿大研究中心各2项,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土地法制研究院、阐释学研究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词典学研究中心、翻译学研究中心、广东法治研究院、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广州绿色发展法治研究中心、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留学生教育学院、图书馆、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各1项。

学校历来非常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聚焦科研卓越发展,通过优化科研组织模式,提供系统、深入、全面的申报指导,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科研处将继续加强谋划,精心组织,打造学科优势,增拓增长空间,培育科研“增长极”。

获资助单位情况

所属单位

计数

项目类型

金融学院

7

重点1

新闻与传播学院

4

重点1

数学与统计学院

4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3


经济贸易学院

2

重点1

加拿大研究中心

2

重点1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2


商学院

2


会计学院

2


法学院

2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2


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

1

重大1

词典学研究中心

1

重点1

翻译学研究中心

1

重点1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1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1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1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1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留学生教育学院

1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1


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1


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

1


阐释学研究院

1


广东法治研究院

1


广州绿色发展法治研究中心

1


土地法制研究院

1


图书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