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观点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评论观点 >> 正文

我校位列全国高校C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第62位

发布时间:2019/03/27 16:10:40

日前,2018年全国高校南大核心(CSSCI)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发布。榜单显示,我校2018年共发表302篇C刊论文,位列全国高校第62位、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在研究生规模较小,没有强制要求发表C刊论文的情况下,我校2018年还发表一类权威期刊论文(含SCI、SCIE 、SSCI、A&HCI等)200余篇。

近些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高质量、高显示度科研成果的培育和产出工作,新修订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奖励办法》突出“质量优先、贡献优先、特色优先、学科优先”的科研导向,着重对高质量,高显示度以及彰显学校特色的成果加大奖励力度,对学科建设和学校整体发展有重要支撑的科研业绩加大奖励力度。设立“标志性科研业绩专项奖励”,对科研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影响意义的标志性科研业绩除计算业绩分数外进行专项奖励;优化论文分类标准,加大高质量论文的奖励力度,SCIE论文和SSCI论文按期刊所在分区划分类别,论文质量更具区分度。整合校级科研项目资金、创新团队建设资金、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资金及中央财政资金等资源投入,以产出高质量论文、专著等为目标,设立各类培育项目及团队,精准支持老师们开展各类科学研究,成效显著。

据悉,全国高校C刊(即南大核心CSSCI收录期刊)是最权威的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之一。据该榜单统计,2018年,全国高校共发表78661篇南大核心期刊论文。排名前100名的高校共发表53904篇南大核心期刊论文,占总体论文总数的68.5%。该榜单统计数据来自《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