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观点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评论观点 >> 正文

李卫红: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02 09:14:44

2015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1月27日在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2014年全国语言文字战线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决策部署,在语言文字法治建设和依法监管,世界语言大会筹备召开,学校和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建设,语言文字信息化和科研工作,语言文字合作交流,语言文字测评体系完善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语言文字的监测、管理和服务,语言国情调查和资源保护等10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李卫红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语言文字战线重点要做好6项工作:一是加强语言文字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二是加强语言文化建设,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三是加强语言文字监管体制建设,规范重点领域语言文字使用;四是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科研水平;五是加强语言文字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六是加强语言文字平台建设,做好语言文字咨询服务和对外交流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宗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