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2022年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26 14:57:40

一、 招标课题研究方向和数量

为加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与校内外研究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我国语言与人工智能研究发展,实验室启动2022年度招标课题申报工作,欢迎校内外研究人员积极申报。本次招标设定以下重点研究题目2项:

1. 面向教学的(某)非通用语种外汉平行语料库研制与应用研究

二、资助额度

重点项目资助6万元/项。课题经费划拨分为前后两期,前期划拨资助金额的50%,后期待项目申请人申请结项并通过验收后再拨付剩余50% 资金。

三、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为高校教师或科研院所研究人员,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 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3.申请人只能投标一个选题,且不应再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招标的其他选题;

4.目前在研的本中心各年度科研招标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本次招标项目申报,但可作为成员参与他人的课题;

四、投标材料要求

投标者须根据本《指南》发布的选题方向投标,并按照《招标课题申请书》与《招标课题论证活页》的规定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文本简洁、规范、清晰。研究成果需具备原创性、符合学术道德规范,如发现结项成果有抄袭、剽窃等情况,将对项目进行撤项处理,且该申请人五年内不得申报实验室各类招标项目。

五、成果要求

1. 完成时间

研究成果一般应于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

2. 成果形式

研究成果以语料库语言资源和期刊论文为主,不含书评、访谈、会议综述等非原创性论文。

3. 结题要求

重点项目须提交10万句对以上外汉平行语料库,并在CSSCI检索源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以上或在SSCI、A&HCI检索源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以上。

4. 成果归属

语料库产权属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论文和专著应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英文:Key Laboratory of Languag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为第一署名单位,并以此作为课题成果归属的依据,否则不能作为课题成果申请结项。

六、时间安排

1. 投标者登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官方网站https://2011.gdufs.edu.cn下载附件材料,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填好的《申请书》(Word版和单位盖章的PDF扫描版)《论证活页》(Word版)和《申请人员信息表》(Excel版)共四个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件主题和附件命名格式为(含加号):

主题:

XX大学+姓名+申报材料

附件:

附件1 语言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招标课题申请书+XX大学+姓名

附件2 语言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招标课题论证活页+XX大学+姓名

附件3 语言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招标课题申请人员信息表+XX大学+姓名

2. 实验室将于2022年10月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匿名评审,并组织专家对匿名评审机构进行会评后择优资助,拟立项名单将于12月中旬在实验室官网上公示一周。

4. 实验室将于2022年12月31日前公布通过公示的立项名单。

七、其他要求

1.申请者提交的《申请书》与《论证活页》内容要确保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2.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论证活页》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3.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五年申报资格。

4.申请者应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如违规申报,将予以通报批评。


联系人:胡老师

通讯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六教B107

邮政编码:510420

联系电话:020-86318925

电子邮箱:cic@gdufs.edu.cn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与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