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译研动态 || “翻译与汉学史”高层国际学术论坛将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4 16:02:33

    翻译是了解世界的窗口,也是联通世界的方式,其重要性自不待言。以中国的情况为例,自著名的佛经翻译始,至16世纪晚期以来的传教士翻译,再至今日涉及的多语种、多功能的翻译,均使得中国与世界更为紧密地连结在了一起。但是翻译又不是简单的语言转换,而是同时也涉及到其与文化、宗教、政治、性别、教育机制、流通方式等多方面的关系,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又会呈示为不同的面貌,因而需要对之进行系统的梳理与深入的探讨。


   正是基于以上考虑,由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翻译与汉学史’高层国际学术论坛”应运而生,并将于2017年9月15-16日在北京如期举行。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于中、美、法、德、俄、日、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海内外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著名学者作为主讲嘉宾,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在我们发出召集扩展性成员及15日晚间的青年论坛演讲人的通知之后,亦收到了来自八方青年学人的踊跃报名。为了更好地为各位报名参加本次论坛的学者提供及时的信息,请各位代表参看以下几点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