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外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一行来我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3 17:02:10

12月13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吉文凯、办公室主任曹达钦等一行到广外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工作调研,探讨中心发展等问题。广外高翻学院院长李瑞林,我中心主任葛诗利、副主任刘梦莲等参加了该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

葛诗利对西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代表分别从组织构架、研究领域、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单位概况,均表示希望未来能加强彼此联系、深化合作交流。此外,与会者还就文化外译与传播、语言大数据建设、增强语言资源互动、增设小语种专业等话题展开了讨论。李瑞林提出,协同创新中心应协调校内资源,对学校科研建设起到孵化作用。同时,他强调外语院校应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东南亚地区小语种教学与传播。

与会者合影

撰稿人:外语协同创新中心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