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理论语言学国际前沿课题高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3 17:05:30

3月9日至10日,首届理论语言学国际前沿课题高端研讨会在我校北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主要就国际理论语言学界研究的最新进展与前沿课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同时展示了我国学者在理论语言学前沿领域所从事的重要研究工作与所产出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我校副校长阳爱民和《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王克非分别致辞。

阳爱民致辞

王克非讲话

研讨会以圆桌会议的形式组织,由专题发言人和与谈人(discussant)配对,总共进行了9场专题发言和9场与谈发言。专题发言围绕自己熟悉领域或专题的国际前沿研究展开。与谈发言是针对专题发言的发挥、延伸,目的是引发思考和讨论。这样的组织形式别具一格,本身就颇具创新性,深受与会专家学者的欢迎和好评。会上,我校从事理论语言学研究的学者们与来自各个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交流学习,追踪和掌握国际理论语言学界研究的发展与前沿动态,抢占理论语言学研究的制高点,加强原创性研究并产出高质量的创新性成果,从而推动我校和我国理论语言学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我校与《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我校英文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与国家级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共同承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等院校近60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