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暨未来四年建设规划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14:31:13

2019年1月21日,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会暨未来四年建设规划讨论会在六教B109举行,中心主任葛诗利、副主任刘梦莲及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葛诗利主持。

葛诗利和刘梦莲分别从2018年中心党建、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文学学部建设等方面做了总结汇报,肯定了中心成员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

中心领导工作总结

葛诗利指出,未来将结合学校对中心的工作要求与中心自身的发展需要来进行综合全面的规划建设。他鼓励中心科研人员在完成科研工作之余,为文学学科建设与学部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建议中心未来应加强资源整合,集中精力专攻语言教育技术与应用相关领域,打造特色品牌。

中心云山领军学者姬东鸿针对语言服务、人工智能与跨学科研究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他指出人工智能研究是近年的热门领域,该领域往前延伸可融合各个学科,促进学科发展;往后延伸可服务于各行各业,推动社会进步。

中心其他成员也从自身工作出发,交流了对于中心未来发展的看法。

与会者一致认为,后续应将会上讨论的内容形成完整方案,加快落实具体工作,全面推动中心发展。

中心成员合影


撰稿人:外语协同创新中心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