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助力2018从都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21 10:03:49

12月10日至12日,以“改革开放与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8从都国际论坛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2018从都国际论坛”外方嘉宾,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做主旨发言。我校共组织33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嘉宾接待、外宾翻译、媒体采访、论坛协助、机组接送、车辆调度、后勤保障等工作,为“2018从都国际论坛”提供了全面优质的志愿服务,展现了我校志愿者国际志愿服务的风采。

我校学子在从都国际论坛服务

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们辛勤付出,热情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接送机组志愿者周桑羽认为,“本次2018从都国际论坛算是我进入广外的第一个志愿活动,接待中方嘉宾、外宾让我自己对接待工作有了更好的认识,当自己处理好了一件件大事,感觉到自己是被需要的,就会对自己的工作也感到很自豪。”外方接待组志愿者杨菏有感而发:“很荣幸能有机会成为一名从都国际论坛的志愿者,短短几天的时间,我结识了优秀努力的小伙伴,也有幸见到了许多国际知名人士,这成为了我学生生涯的宝贵经历。”

志愿者与嘉宾合影

据悉,本届论坛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地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经验启示,深入讨论了中国当今改革开放的新举措,对国际社会广为关注的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创造性、建设性的观点和思路。与会政要和嘉宾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在价值,强调了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治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