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协同创新中心召开语言服务硕博招生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4/12/28 23:42:15

6月8日上午,广东省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召开语言服务硕博招生论证会议在第六教学楼B107室召开。论证会由华南理工大学秦秀白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专家包括华南师范大学何安平教授、暨南大学宫齐教授,以及我校穆雷教授、戴桂玉教授、赵军峰教授和朱文忠教授。

论证会上,中心副主任葛诗利教授详细汇报了翻译学学科语言服务方向的基本概况、语言服务方向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和该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中心的汇报,审阅了语言服务方向论证方案,经过质疑和充分讨论,认为语言服务方向产业化趋势明显、社会需求强烈。语言服务方向理论基础与学科基础扎实,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具备完整的培养体系。中心设置该学科方向可行,培养方案合理。专家组一致同意中心在翻译学二级学科下设置语言服务方向。

中心副主任葛诗利教授对专家的发言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对语言服务方向硕博士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和细化,为中心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