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首届WITTA翻译教师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02 16:04:01

4月27日至29日,首届WITTA翻译教师发展高端论坛暨翻译教育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由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主办,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国内外翻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我校副校长刘建达作题为“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翻译量表的构建与应用”的主题发言。

刘建达作主题发言

刘建达介绍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翻译能力等级量表,并阐述了量表对翻译教学和测评所带来的启示。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作题为“国标背景下翻译专业教师能力发展”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国内翻译专业教育的背景与现状,并对国标中翻译教师专业能力构成做了阐述。翻译学院教授穆雷结合具体数据对MTI总体师资情况,详细论述了“翻译专业师资建设的理论思考”。翻译学院副院长邢杰作题为“翻译专业本科建设新探索—基于对《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本科教学要求(试行)》与《翻译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思考”的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