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何晓炜教授应邀参加第九届亚太听力言语语言国际大会

发布时间:2015/10/13 14:31:55

2015年10月8-11日,我中心研究员何晓炜教授应邀参加在中国广州举办的第九届“亚太听力言语语言国际大会”(9th Asia Pacific Congress of Speech, Language and Hearing,APCSLH2015)。此次会议是由亚太听力与言语协会组织的两年一届的国际会议,暨南大学主办,并且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泛亚太平洋区域内外听力、言语、语言专业教育与康复”。致力于使听力、言语、语言和吞咽障碍的人群获益,希望以此推动亚太地区听力语言治疗发展,促进多元文化融合。此次会议注册人员多达600多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印度、中国、中国台湾及香港、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何晓炜教授应邀做了题为“A studyof Grammatical Deficitsin Mandarin-speaking Children withSpecific LanguageImpairment”的报告。该报告介绍了由他主持的国家社科项目研究成果。通过分析汉语特殊型语言障碍儿童的句法问题,展示了研究此类儿童语言发展的意义及价值。此次报告吸引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最后何晓炜教授还接受了特聘专家荣誉证书。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国际及海峡两岸听力、言语、语言、嗓音、吞咽障碍康复及教育工作的多位专家学者,对中国语言及言语听力的研究与世界接轨,并从多学科、多视角与其他国家进行交流和对话具有重要意义。

何晓炜教授做现场报告

第九届亚太听力言语语言国际大会开幕式

何晓炜教授接受特聘专家证书

特聘专家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