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专题讲座 >> 正文

讲座报道:北京语言大学王晓丽博士谈国别和区域研究

发布时间:2019/12/27 16:33:54

12月27日上午,语言服务研究讲坛第二十七讲在广外北校区六教B109举行。

本次讲座由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中心主任葛诗利主持。主讲人为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王晓丽博士,讲座题目为“国别和区域研究:咨政报告撰写”。西语学院副院长杜卫华等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晓丽首先剖析了外语教学与国别和区域研究之间的关系,提出做好国别和区域研究需满足下述条件:1.熟悉特定国家和区域的语言;2.对特定国家和区域的国情、社情、民情、政情、党情进行追踪研究。接着,她以国内外时政热点为例,生动地讲解了国别研究与区域研究需关注的几个要素。最后,王晓丽详细探讨了政策报告的撰写方法及其与学术论文的主要区别。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王晓丽博士以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国别和区域研究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令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参会人员就国别和区域研究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讲座讨论现场


图/文:外语协同创新中心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