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专题讲座 >> 正文

讲座报道:对外经贸大学徐珺教授解析商务英语研究跨学科发展的机遇、挑战与应对

发布时间:2019/04/24 16:53:31

2019年4月23日下午,语言服务研究讲坛第二十五讲在广外北校区六教B108举行。本次讲座由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主讲人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徐珺教授,讲座题目为“商务英语研究跨学科发展:机遇、挑战与应对”。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葛诗利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中心主任葛诗利

徐珺教授首先回顾了商务英语的发展历程,指出商务英语的定位与研究领域,综述了商务英语研究现状,指出目前商务英语研究专著成果甚少,还有很大发展空间。随后徐珺教授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分析了商务英语跨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积极的应对方式为 “教育理念转型, 以教促研”。最后,徐珺教授基于教学实践,展望了商务英语学科的发展前景。

讲座专家徐珺

在提问和互动环节,徐珺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详细地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问题。徐珺教授娓娓道来,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激发了在座师生“商务英语研究”的浓厚兴趣。

讨论环节


撰稿人:张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