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专题讲座 >> 正文

讲座报道:雅典大学Christina Alexandri谈深层语义的信息传递

发布时间:2019/01/11 15:18:06

1月10日下午,应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希腊雅典大学Christina Kalliopi Alexandri副教授在北校区六教B区108会议室作题为“面向国际媒体与深层复杂语义的口语新闻语篇中的信息传递”的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Christina Alexandri从理论的角度分析计算机如何处理简单词汇在文本中的深层语义并进行实践操作。她指出,在国际新闻的翻译过程中,对口语文本的处理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她详细介绍了信息传递过程中深层语义的特征,阐释了语义特征的三种表现形式,归纳其特点和联系。最后,在总结部分,她肯定目前的部分软件工具可识别处理深层面的语义特征,但应通过建立专业数据库,促进现有工具的升级转变。

讲座专家Christina Alexandri

在提问和互动环节,Christina Alexandri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详细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最后,中心主任葛诗利为Christina Alexandri颁发客座教授续聘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客座教授续聘证书

1月9-13日,Christina Alexandri将在我校举办多场专家咨询会,交流我校雅典语的教学和使用情况,进一步推进雅典大学与我校本科交换生工作,探索双方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交流培养路径,加强计算语言学的合作研究和国际发表。


撰稿人:吴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