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研究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 专业学位研究生 >> 正文

全国口译大赛我校学子获同传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15 14:28:57

10月27日,我校日语语言文化学院MTI2017级研究生王悦然和邹靖雯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一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分别获得日语同传组一等奖(第一名)和日语交传组三等奖。

比赛现场

来自广外、北外、上外、北二外、北大等20余所高校的30名选手参加了日语组的比赛。邹靖雯脱颖而出,晋级决赛,语音清晰,沉着冷静地完成了信息量高度密集的口译,最终荣获决赛三等奖。王悦然在下午的同声传译组决赛中压轴出场,她以纯熟自然的双语表达、流畅准确迅速的译语输出、沉着冷静的临场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与观众一致高度评价,最终获得冠军。邹靖雯认为,此次比赛是既是对自己这么多年来学习日语成果的一个检验,也是在今后学习道路上的一个鞭策。王悦然认为,口译学习就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极限的过程,通过这次比赛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

我校学子与指导老师合影

据悉,本届口译大赛各语种赛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内容分为外译中和中译外两个环节,内容包括时政、经济、科学、生活等多个领域,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