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东语学院第十二届日语趣味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8 17:25:57

5月25日,第十二届日语趣味大赛于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参与本次大赛的是日语专业全体大一同学以及亚洲校园大一的同学。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东语学院陈多友院长、日语系主任张志刚老师、以及日语系一年级各班的任课老师。

陈多友院长在开场讲话中指出了日语趣味大赛的由来,还表扬了作为获得第十二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南赛区预赛特等奖的刘嘉莉同学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奋斗精神。他希望能通过日语趣味大赛激发学生们的创造性,提高师生的凝聚力和团体意识,从而让日语专业成为积极向上、阳光的、和谐的专业。

陈多友院长致辞

大赛的第一部分是短文朗诵,这部分要求学生们朗诵固定分配的短文。来自日语1604班的付一璇因朗诵了「お母さんの星」而荣获此项一等奖,她以出色流畅的日语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朗诵展示,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第二部分是动漫配音,每个班级各显神通,生动地给观众们演绎了各色动漫。总揽配音三个奖项的是日语1603班,他们的配音节目是“夏目友人帐”,其配音表演惟妙惟肖,特别是演绎ニャコ先生的冯舒朗(最佳男主角配音)和演绎多軌透的陈伶俐(最佳女主角配音)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日语1603班的配音表演惊艳全场

最后一个部分是各个班级的集体合唱表演。获得合唱一等奖的班级是日语1604班,他们的合唱歌曲是「夜空ノムコウ」。通过合唱,他们给大家展示了活泼向上的班级面貌。

日语1604班带来精彩的合唱表演

比赛结束后,特别嘉宾许罗莎老师对同学们的展示作出了点评。她指出,朗诵的同学们的语音语调几乎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但要注意在台上问候的方面下功夫。对于配音,她点明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模仿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在合唱方面,她也直言同学们的声音略显拘束,要更加自信一些。

许罗莎老师做点评

许罗莎老师点评过后便公布获奖名单和举行颁奖仪式,至此,第十二届日语趣味大赛圆满结束。

 

附:获奖名单

短文朗读

一等奖:付一璇(日语1604班)

二等奖:李晓彤(日语1605班)、徐筱雨(日语1601班)

三等奖:沈宜儿(日语1604班)、邬露瑶(日语1602班)、朱颖(日语1603班)

动漫配音

最佳男主角配音:冯舒朗(日语1603班)

最佳女主角配音:陈伶俐(日语1603班)

最佳团体配音:日语1603班

歌曲合唱

最佳表演团体一等奖:日语1604班

最佳表演团体二等奖:日语1601班

最佳表演团体三等奖:日语1602班

最佳团体综合奖

一等奖:日语1604班

二等奖:日语1602班

三等奖:日语1603班

团体参与奖

亚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