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观点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评论观点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举行 多场活动促进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3 09:22:36


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昨天(1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关于加强媒体交流合作的倡议》,还举行了中国与上合国家友好交往故事会和多场论坛活动。

在中国与上合国家友好交往故事会上,来自印度,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印地语的教师智辉,讲述了他为中印合拍电影《大唐玄奘》主演教授印地语和梵文,将中国小说《白鹿原》翻译成印地语等六年来关于中印文化交流的经历。

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举行 多场活动促进文化交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印地语教师 智辉:这个活动给我机会讲我的故事,让更多人,吸引更多印度中国学生,他们互相多多了解中印文化。

此外,多位来自上合国家政界、学界、科技、文化、教育等各界的代表嘉宾,都以个人亲身经历讲述了上合国家如何发扬上海精神,促进上合国家的民心相通、文化相融的故事。

同时,在多场论坛活动中,各国媒体代表也就“打造媒体合作新平台 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拉近人文纽带 促进民心相通”等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代表们认为,此次媒体峰会将会帮助人们更加深入了解“上合精神”。

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举行 多场活动促进文化交流

乌兹别克斯坦媒体代表 Kobil Khidirov:什么是上海精神,是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与互相支持。当你理解了上海精神,并且可以解释给其他人的时候,这个就是应该达到的目的。

在参加了上合组织首届媒体峰会之后,代表们也更加期待即将举行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举行 多场活动促进文化交流

《印度时报》外交新闻主编 伊翠尼·巴格姬:把人们从不同的国家,从非常不同的背景,但在各个领域有着类似的经历的人汇聚在一起,我想那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举行 多场活动促进文化交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副主编 安东·阿尼西莫夫:我相当期待,这将是对上合这个组织这个平台有最好的促进作用 ,因为各国领导人都会来参加峰会,所有人都很关注这次峰会。

文章转自网页:http://news.cri.cn/2018-06-02/bff74aba-228f-98e6-9f98-e200fa7ab7be.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