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小海教授获欧盟伊拉斯谟+“让·莫内讲席教授”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07 10:42:13

近日,接欧盟委员会Education, Audiovisual and Culture Executive Agency让•莫内项目办公室通知,我校商英学院王小海教授获伊拉斯谟+“让•莫内讲席教授”(Erasmus+ “Jean Monnet Chair”)项目。王小海教授获得“让•莫内讲席教授”项目,不仅是对我校欧洲研究的一种学术承认,也是学校跨文化研究的重要成果,有利于贯彻大学学贯中西的发展理念,促进大学的国际化发展。

伊拉斯谟+“让•莫内讲席教授”项目

“让•莫内讲席教授”称号是欧盟以让•莫内教授的名衔授予全球从事欧盟研究和教学的优秀教学研究人员,是欧盟对从事欧洲一体化教学与研究学者的最高学术认可。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后3年内为王小海教授主持的项目“Culture and EU’s Sustainability: Strengthening European Solidarity Inside through Intercultural Dialogue and Reshaping EU’s Image Outside through Cultural Diplomacy”提供特定资助。2018年至2020年,王小海教授主持的团队将围绕“文化与欧盟的可持续性”这一课题,就欧洲内部如何通过跨文化对话实现欧盟的团结以及如何通过文化外交等手段重塑欧盟的对外形象等问题开展研究、教学及对外学术交流等活动,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教学及交流等成果。

据悉,让•莫内是已故法国籍的欧洲著名政治家,享有“欧洲之父”的美誉,是欧盟的积极倡导者和创立者。以他名字命名的“让•莫内计划(Jean Monnet Programme)”是欧盟委员会自1990年始为在欧洲高等教育机构推动欧洲一体化教学与科研、鼓励知识界支持一体化进程而启动的长期计划。该计划有三种类型项目:让·莫内课程、让·莫内讲席教授、让·莫内杰出中心。2001年,欧盟委员会首次向欧盟成员国以外国家的学者授予“让•莫内讲席教授”职位,并提供特定的经费资助,旨在提高学者、学生和公民对世界范围内欧洲一体化相关研究的理解和认知。“让·莫内计划”面向全球招标,竞争激烈,审批程序严格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