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4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27 11:57:40

近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拟立项名单公示,我校4项项目进入公示名单,拟立项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2位。

据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中国学者在国内已出版优秀成果的翻译及其在国外的出版发行;版权属于中国的社科类外文学术期刊,直接以外文写作且全部完成的中国学者的著作,也可申请资助。项目资助文版以英文、法文、俄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等5种为主,其他文版也可资助。此次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资助了阿拉伯文、波兰文、德文、俄文、哈萨克文、韩文、吉尔吉斯文、日文、乌兹别克文、西班牙文、希伯来文、英文等12种文版,共计185项,其中以高校研究人员或高校研究人员和出版社联合申报的项目82项。

近年来,学校对标“双一流”建设,强优势,展特色,通过各种具体措施挖掘教师科研潜力,激发小语种教师科研积极性,小语种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学校新的科研增长点。

附:公示项目列表

序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学科

文版

所在单位

1

全优、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南京大屠杀研究——日本虚构派批判

社会学

韩文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2

李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卡夫卡与中国文化

外国文学

英文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3

胡正茂

翻译与中国现代性

语言学

英文

高级翻译学院

4

章玉萍

语言:人类最后的家园——人类基本生存状态的哲学与语用学研究

语言学

俄文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