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文学研究与国际发表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11:00:09

11月15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外国文学研究与学术发表国际化论坛”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论坛的第一场活动主题为“与大家对话:外国文学研究与国际发表”。Arcadia主编Vladimir Biti,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De Gruyter)主编、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尚必武,Forum for World Literature Studies、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of Literature副主编、浙江大学教授杨革新分别作主题发言。会议由我校云山学者、英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刘茂生主持,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致开幕辞。

会议现场

在主题发言环节,Vladimir Biti作题为“arcadia and its editorial policy”的发言,他介绍了该刊物的概况,分享了撰写论文的注意事项。尚必武作题为“Publishing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s: An Editor’s Advice”的发言,他分享了学术刊物的审稿标准以及他本人国外投稿及到国外出版专著的经验。杨革新的主题发言为“Interdisciplinary Approach to World Literature: Tradition and Innovation”,阐述了跨学科研究途径对于文学研究的价值与重要性。

刘茂生(左上)主持,Vladimir Biti(右上)、尚必武(左下)、杨革新(右下)发言

在互动提问环节,师生踊跃提问,积极与三位嘉宾互动交流,嘉宾们也就提问进行逐一解答。

据悉,本场论坛后,“外国文学研究与学术发表国际化论坛”在15日至17日举行,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期刊的四位主编围绕“外国文学研究和学术发表”等主题举行了一场教授论坛、两场教师发展论坛和一场云山教师沙龙。英文学院等相关学院的教师,硕、博士研究生等共100余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