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刘志强教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3/08 09:27:44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和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本届共有100位优秀青年教师获奖,108项基础性研究课题(含13项西部高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课题)获得资助。我校刘志强教授荣获高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是我校目前为止获得该评奖的最高等级。

据悉,本次霍英东奖申报为限额申报。我校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我校青年教师奖推荐名额为1人。去年4月,通过资料筛选、专家推荐以及申报材料指导,从三位申报人中推荐刘志强教授作为青年教师奖候选人。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由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霍英东教育基金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霍英东教育基金设立32年来,已资助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人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基金会资助和奖励的大批优秀青年教师中,很多人已经成为各个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杰出领军人才。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