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泰韩三国高校专家聚穗研讨泰语教学改革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0 12:00:29

8日,亚太地区泰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8日电 (许青青 刘红艳)8日,亚太地区泰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泰国和韩国的33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将围绕泰语教学大纲制定、泰语水平测试探讨、泰语教学的方法和技巧研究、泰语人才培养的经验及措施、泰语语言研究、泰国文化研究和泰国文学研究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金融、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合作提供的巨大的机遇,也为中国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和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史无前例的动力。目前中国的泰语教育已建立起从学士、硕士到博士乃至博士后研究的系统齐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与泰国高校的交流也蓬勃开展。

泰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瓦信·兰巴替盛表示,在中国,北京大学是中国最早开设泰语专业的高等学府,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自1975年中泰两国正式建交的43年间,中国开设泰语专业的高等学府培养的泰语人才为发展中泰间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方面在政府、民间及企业间各层次的密切合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他介绍,目前泰国正积极推进泰国工业4.0及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计划,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重要门户的泰国,在建设中国与东盟间的交通运输线路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表示,有十足的信心,在今后,这些泰语学子也将在进一步密切中泰两国的关系的进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此次研讨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