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外语》召开期刊建设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08:40:08

1月16日上午,《现代外语》编辑部召开了期刊建设专家座谈会。结合新形势下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趋势,“一带一路”背景下外语教学、外语学习、语言政策等方面的国家需求,专家座谈会聚焦于《现代外语》的办刊质量、办刊特色、学术影响力等核心问题,进行了研讨。我校副校长阳爱民出席座谈会。

会议现场

阳爱民指出,作为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现代外语》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担负起服务于外语学科发展、引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任。科研处陈彦辉处长结合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重点学科的建设需要,为《现代外语》的期刊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现代外语》编委会顾问何自然,王初明教授、陈建平教授、石定栩教授等,以及部分云山杰出学者和中青年学者等,针对新形势下期刊建设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围绕栏目设置、稿件遴选等工作,重点探讨了如何通过创新,进一步提升《现代外语》的办刊质量,凝练特色,扩大期刊的国际国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