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西南办事处成立

发布时间:2017/12/19 17:08:10

12月14日,WITTA-西南办事处揭牌仪式暨四川外国语大学首届翻译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办事处的成立旨在让企业与高校进行深入交流,将高校人才培养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探索“政产学研”集成创新模式,推动世界翻译教育国际化、专业化和产业化发展进程。

会议现场

我校高翻学院院长、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秘书长赵军峰作题为“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原则”的主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翻译实践,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分享了翻译的乐趣。同时他还介绍了我校翻译学院“一个中心、四个坚持、厘清八大关系”的人才培养理念。他指出,在大数据时代下,高校对翻译人才的培养理念可归结为创新引领、产业驱动和职业导向三方面。

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董洪川、祝朝伟,WITTA常务副秘书长麦文,重庆各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及业界各位专家出席会议。祝朝伟受聘WITTA翻译学科(专业)大数据课程资源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

合影

据悉,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是由我校牵头,联合伦敦大学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杜伦大学、利兹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墨尔本大学、麦考瑞大学、渥太华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来自世界各国44所高校、出版机构和科技企业等单位发起成立,肩负着“搭建国际舞台,贡献中国力量”这一重要的历史使命,联盟秘书处设在我校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