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新闻学院当选高校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7/12/06 15:27:30

121日,国家一级学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下设的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成立大会。我校新闻学院当选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新闻学院院长杨魁参加会议并获聘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职务。

我校新闻学院院长杨魁(左六)获聘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在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闭幕式上,杨魁代表我校新闻学院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学会的各项工作,发挥优势,继往开来,为学会的欣欣向荣贡献广外人的力量。我校新闻学院作为全国外语类院校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中的佼佼者,近几年成绩斐然。学院一直积极全方位拓展与国际化特色的建设目标接轨的各项工作,此次当选也标志着新闻学院跻身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专业领域的领先地位,是学院进一步壮大国际传播领域的重要契机。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接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业务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是以高等院校从事电影、电视、动漫等教学与研究的专业工作者为主体,兼及与广播影视、大众传播相关的专业工作者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是其下设的第12个二级学会。委员会将通过定期组织学术研讨会,举办影视国际传播论坛,成立影视国际传播创作、产业与研究的战略协作体,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国际会议、影展、业务学习和交流等方式,推动高校影视专业的发展,促进国际学术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