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雷军博士应邀参加美国应用语言学协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7/04/07 14:45:39

        2017318-21日,我中心云山青年学者雷军博士应邀参加美国应用语言学协会年会。本届大会以“跨学科研究”(transdisciplinarity为主题,邀请了Li Wei, Simona Pekarek Doehler, Suresh Canagarajah三位国际知名应用语言学专家以及Carolyn Miller等三位来自其他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做主旨发言。会议涵盖了二语习得、语篇分析、语料库语言学、语用学、语言政策与规划等20个议题。

雷军博士做了题为“Reframing Doctoral Students’ Challenges in Scholarly Publishing from an Activity Theory Perspective的分组发言。该研究透过“活动理论”重新审视博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发表中面临的挑战,揭示了博士研究生教育“重结果、轻过程”的培养目标以及博士研究生“学生、学者”的双重身份是导致这些挑战的根本原因。在提问环节,雷军博士与参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对其研究给予了好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