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结合时代趋势,分享学习经验——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与我院展开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08 14:35:09

2017年11月7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与我院的学术交流会在南校院系楼254举行。来自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党委书记陈洪波、副书记李穗、副院长黄卓瑶等十一位领导教师与我院院长杨魁、副院长何国平、办公室主任吴胜、广告系主任李淑芳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陈洪波表达了对学院热情接待的感谢,同时他也提到此次是带着问题来学习,希望可以和我院在广告学方面有相关合作,共同探讨广告学的学科建设、就业和调研。

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发表讲话

创新发展,走向国际化

会上,杨魁首先介绍了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创院历史、师资团队、专业分布以及学生概况。杨魁提到,我院广告系现强调多方面的融合,争取到了更多校内校外的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机会,打造了更多功能平台以及广告学上的专项。

提及未来的计划,他指出,今后学院要通过多方面构建专项平台来打破过去教师局限于本系的情况并且以“老师走出去,企业请进来”形式进行开放性办学,使院内各个学科得到融合发展,走向全媒体国际化。

杨魁院长向来宾介绍我院情况

加强学习交流,打造合作平台

陈洪波简单介绍了广西师范学院的概况以及新闻传播学院的办学现状。其中,他着重突出大学校址南宁的发展重要性、学院关于壮族文化传播以及边境外交传播国家项目。

他还提出两广人才互通的观点,希望与我校合作共享对越边境研究资源。在发言的最后,陈洪波说道,他们对这次访问抱以学习态度,希望可以与广外谋求更多的合作平台。

创新教学,与时俱进

随着社会进步与时代变迁,何国平认为在教学方面也应有所改变,并表示现在广外新闻学院已经有所创新。“第一:广外采用完全学分制,力求与国际化对接。第二:实行大类分流,根据学生自己的意愿,在大二分班分专业,自行选择新闻、广告、网络与新媒体的专业,给予学生主动权。”何国平详细介绍道。

何国平还指出,媒体的变革日新月异,现在学院广告系采用特色的工作坊模式取代以往的广告代理,而新闻系则往数字新闻格式化和国际化交流方向发展。

何国平副院长谈教学见解

李淑芳也对广告专业提出独特的见解:广告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快、越来越广泛,但“万变不离其宗”,我们要形成多位一体的大广告观来适应现状。提到学生就业问题,她表示学习广告的学生一定要从做、写、说这三方面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她也支持学生去考研深造以培养学科素养或是出国留学来拓宽视野。

李淑芳教授为学生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结束前,来访的领导教师对于一些关键性问题提出疑问。我院教师常晶晶向来访教师周化铁详细地解释工作坊模式的运作流程并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交流该模式的优势所在。此外,双方还对我院采用“本科生直配导师”的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