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会议预告:外国语言文学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16:45:30

(第1号通知)

人工智能正深刻地影响着社会发展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同时也给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来机遇和挑战。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领域里的不少学者已在他们的研究中运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也有一些学者从伦理等角度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可以说,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与人工智能有很多交叉研究的可能性,但二者应如何更好地结合并共融发展?为解答这一疑问、推动相关探索与研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及德语国家研究中心拟在11月2-3日举办外国语言文学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国际研讨会,并探讨以下议题:

1) 外国文学及哲学研究与人工智能

2) 比较文学与跨文化交际研究与人工智能

3)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与人工智能

4) 翻译学研究与人工智能

5) 区域国别研究与人工智能

主办方诚邀国内外学者共同商讨外国语言文学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问题。

 

注意事项:

1. 大会语言:中文或英语。

2. 请将会议回执与500字左右的摘要和题目于7月1日前发至会议邮箱:cic@gdufs.edu.cn;会议论文需为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3. 议题:欢迎与会专家提出设立相关分论坛或讨论小组的建议,提议请于8月1日前发送至邮箱lin.cheng@gdufs.edu.cn

4. 展览:会议期间,将举办人工智能与以上相关研究的作品展览(遴选),如果您有意参展,请于8月1日前发邮件至lin.cheng@gdufs.edu.cn

5.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提供餐饮,交通费、住宿费等其它费用参会者自理。

6. 联络人:

    程林:lin.cheng@gdufs.edu.cn 

    何静:cic@gdufs.edu.cn

主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及德语国家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梁宗岱学术研究中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学研究中心、《现代外语》编辑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编辑部、佛山机器人学院